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學術活動 navigate_next 高峰論壇系列 navigate_next 【高峰論壇系列六】新時代的使者?區塊鏈的激進潛能 2. 虛實相生還是相剋?NFT對藝術生態影響之反思
2022/04/26

【高峰論壇系列六】新時代的使者?區塊鏈的激進潛能 2. 虛實相生還是相剋?NFT對藝術生態影響之反思

【高峰論壇系列六】「新時代的使者?區塊鏈的激進潛能」第二場

 

講題虛實相生還是相剋?NFT對藝術生態影響之反思

主講人:趙孝萱(元培學堂文化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

主持人:廖咸浩(國立臺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院長)

時間2022/05/27(五)15:00-17:00

地點:臺大社科院419會議室+同步Youtube線上直播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

合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mvosmxMwgvVTksSP6

 

講者簡歷

趙孝萱生於台北,曾任台灣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系副教授,台北林語堂故居首任執行長,台灣佛光大學文學系主任等職。藝術行業資歷完整,北京中央美術學院「藝術品鑒賞與藝術機構管理」高級研修班、北京大學文化產業研究所結業。曾任中歐國際工商管理學院收藏俱樂部顧問講師等職。現為元培學堂文化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關注藝術生態與產業發展,講授藝術鑒賞收藏、美學人文等相關課程。著有《張恨水小說新論》《鴛鴦蝴蝶派新論》《藏家養成計劃》《藝術收藏投資的七十個問題》等書。

 

講座提要

本講題全面探討橫空出世的區塊鏈NFT,對藝術生態引爆了怎樣的變革與影響?未來會如何?
本演講將會一一思索以下幾個問題:
 
1藝術邊界擴充了?
2創作思維拓展了?
3展示形態變革了?
4侵權問題解決了?
5資產存放保障了?
6世界因此變好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