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學術活動 navigate_next 學術會議 navigate_next 2020台灣理論關鍵詞會議
2021/06/16

2020台灣理論關鍵詞會議

會議地點:臺灣大學文學院會議室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臺灣研究中心
合辦單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際臺灣學研究中心、國立台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國立台灣大學文學院
協辦單位: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由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臺灣研究中心主辦,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際臺灣學研究中心與國立台灣大學文學院、國立台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合辦之「2020臺灣理論關鍵詞會議」將於9月7-8兩日於臺灣大學文學院會議室舉行。

「臺灣理論關鍵詞」以創造為訴求,希望擺脫陳舊的術語、慣用語以及外來的理論概念,發明新的詞彙──關鍵詞──來探討臺灣本身的獨特性。無論想法多新穎奇特,只要能為臺灣提供新的視角和論點,都可參與創造。依據在地即全球的主張,「臺灣理論關鍵詞」除了探討臺灣的特殊性之外,也希望提供從特殊性跨越到一般性的途徑,以期對更廣闊的世界理論對話有所貢獻。本研討會主題以「關鍵詞」概念徵集的形式邀稿,共二十二個關鍵詞於會議發表。

This is an imag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