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合作交流 navigate_next 歷年合作交流 navigate_next 【2017/06/13-14】本院主辦「尋找正確的平衡:國際大學高等研究院聯盟成員會議」

【2017/06/13-14】本院主辦「尋找正確的平衡:國際大學高等研究院聯盟成員會議」

「國際大學高等研究院聯盟」(University-Based Institutes for Advanced Study, UBIAS) 係全球高等研究機構經驗分享與促進合作的平台。本院做為 UBIAS 聯盟的一員,特於 2017 年 6 月 13、14日,假臺灣大學霖澤館第一會議室舉辦「Secrets to Running a Vital UBIAS Type Institute: Finding the Right Balance」會議,討論各機構在運作過程中所遇到的機會、挑戰及成功失敗經驗,以及未來發展規畫。

會議中,來自美國、法國、德國、澳洲、日本、韓國、以色列、中國大陸與我國高等研究機構之學者專家,針對「高等研究機構與學校其它部門之互動」、「推動跨領域研究的具體做法」、「人才取得與交流」等議題進行經驗分享與討論。本次會議有助聯盟成員了解、學習彼此做法,並激發出高等研究院運作的新思惟,更強化了各機構未來的合作關係。


參與會議成員合照 (左至右: 陳昭瑛副院長、Catherine Repussard 教授、
Christine Maillard 院長、Ann Waltner教授、從叢副院長、管中閔院長、
張慶瑞副校長、李用熙院長、黃樹民院士、Christian Hein教授、
Kirill Thompson副院長)


 
This is an image
管院長會議開幕致詞
This is an image
會議成員相談甚歡 (左:Catherine Repussard教授, 中:Christine Maillard 院長,右:Ann Waltner教授)
This is an image
David Wible 教授發言
This is an image
管中閔院長與從叢副院長交換名片
This is an image
Clarissa Ball 院長分享經驗
This is an image
李用熙院長介紹韓國高等科學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