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合作交流 navigate_next 歷年合作交流

2006-2017

2017年7月24日及25日,本院與德國漢堡大學寫本文化研究(Centre for the Study of Manuscript Cultures)合作舉辦「東亞視域中近現代中國的文化變遷」會議,來自美國、德國、加拿大、香港、以及台灣學者專家,在會議中提出不同學術領域與「文化變遷」相關的案例,透過跨領域的交流與討論,對於理解「過去」與「現代」及其相互關係有其重要意義。

 


後排左起: Zhuofei Wang, Tian-Yi Chao, Diana Arghirescu, Joerg Huesemann, Christian Hein, Adam Lambert, Chun-Yi Joyce Tsai, Shaw-Yu Pan 前排左起: Robert LaFleur, Luisa Shu-Ying Chang, Kirill Thompson, Eric Nelson, Jin-Jung Chiu
2017/07/25

「國際大學高等研究院聯盟」(University-Based Institutes for Advanced Study, UBIAS) 係全球高等研究機構經驗分享與促進合作的平台。本院做為 UBIAS 聯盟的一員,特於 2017 年 6 月 13、14日,假臺灣大學霖澤館第一會議室舉辦「Secrets to Running a Vital UBIAS Type Institute: Finding the Right Balance」會議,討論各機構在運作過程中所遇到的機會、挑戰及成功失敗經驗,以及未來發展規畫。

會議中,來自美國、法國、德國、澳洲、日本、韓國、以色列、中國大陸與我國高等研究機構之學者專家,針對「高等研究機構與學校其它部門之互動」、「推動跨領域研究的具體做法」、「人才取得與交流」等議題進行經驗分享與討論。本次會議有助聯盟成員了解、學習彼此做法,並激發出高等研究院運作的新思惟,更強化了各機構未來的合作關係。


參與會議成員合照 (左至右: 陳昭瑛副院長、Catherine Repussard 教授、
Christine Maillard 院長、Ann Waltner教授、從叢副院長、管中閔院長、
張慶瑞副校長、李用熙院長、黃樹民院士、Christian Hein教授、
Kirill Thompson副院長)


 
This is an image
管院長會議開幕致詞
This is an image
會議成員相談甚歡 (左:Catherine Repussard教授, 中:Christine Maillard 院長,右:Ann Waltner教授)
This is an image
David Wible 教授發言
This is an image
管中閔院長與從叢副院長交換名片
This is an image
Clarissa Ball 院長分享經驗
This is an image
李用熙院長介紹韓國高等科學院
2017/06/13

本院陳昭瑛副院長於 2017 年 6月1日訪問華東師範大學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該院由譚帆院長、方媛副院長、方笑一副院長及前副院長陳贇教授接待,彼此分享雙方運作模式與經驗。6月2日上午陳副院長拜訪復旦大學中華文明國際研究中心,與金光耀主任、李天綱副主任、章可先生會面,就深化兩機構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6月2日下午陳副院長拜訪南京大學高等研究院,與周憲院長、從叢副院長會談,討論交換學者、學術活動資訊交流等議題,以強化兩院未來合作關係。

 

2017/06/02

2017年6月2日下午,本院院長管中閔教授訪問上海復旦大學社會科學高等研究院,該院由院長、長江學者特聘教授郭蘇建博士與副院長、專職研究人員孫國東副教授進行接待。

會談中,管中閔院長介紹了臺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過去的研究成果與目前及未來之發展規畫,復旦大學郭蘇建院長則說明了該院的發展歷程、學術定位與辦院模式。

另一方面,管中閔院長也與郭蘇建院長就彼此長期有效的合作方式等議題進行深度討論,雙方決定進一步推動兩機構間具體之交流與合作。
 

2017/06/02